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滑翔傘世界盃中國站開賽 31國和地區125名運動員參賽

2019-06-09
2019年滑翔傘世界盃中國站開賽(馮雷 攝)

2019年滑翔傘世界盃中國站開賽(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6月9日,2019年滑翔傘世界盃中國站在河南省林州市林慮山國際滑翔基地開賽,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125名運動員參賽。

本次比賽由世界盃委員會主辦,國家體育總局航空運動管理中心、中國航空運動協會、河南省體育局、安陽市政府承辦,安陽市文化廣電體育旅遊局、安陽市航空發展建設辦公室、林州市人民政府承辦,將於本月15日結束。

滑翔傘世界盃是國際上最具影響力、競技水平最高的滑翔運動賽事活動之一。今次中國站的比賽共有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125名運動員參賽。其中,中國運動員15名。

主辦方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今次比賽在國際影響力、覆蓋範圍、競技水平等方面都創造了中國滑翔賽事組織之最。

2019年滑翔傘世界盃中國站開賽 (馮雷 攝)

2019年滑翔傘世界盃中國站開賽 (馮雷 攝)

本次比賽共吸引了25位國家冠軍以及世界盃超級杯冠軍。競技水平之高,創造了中國滑翔賽事之最。本次比賽選手覆蓋全球31個國家和地區,不僅有來自法國、瑞士等滑翔運動普及率高的歐洲國家,也有來自南非、巴西、盧森堡等非洲及美洲國家的選手。參賽選手國家分佈多元,賽事國際影響力大。

林州市的滑翔運動起源於上世界80年代末,被國際航協讚譽為「亞洲第一 世界一流」的飛行場地,被譽為中國的「滑翔聖城」。

林州市自1992年舉辦第一場傘翼滑翔賽事以來,先後舉辦過滑翔傘世界盃,亞洲滑翔傘錦標賽等國際高規格的滑翔賽事。也創立了海峽杯、中國滑翔傘俱樂部聯賽、林慮山國際滑翔傘公開賽的自主品牌賽事IP,成為中國滑翔運動賽事組織規格最高,場地最成熟,國際影響力最大的地區。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