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濟南農商行回應「資產損失30億」:對方誹謗 已報案

2019-06-09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近日,一則名為《實名舉報山東廳級幹部生活淫亂,銀行資產損失近30億元》的文章引發關注。舉報者自稱濟南農村商業銀行副監事長,其在文章中指控現任青島銀監局黨委書記、局長王某某、山東省聯社原副主任丁某某有生活作風問題,涉嫌濫用職權。並指出時任濟南農商行副部長李某某私刻濟南農商行公章,涉嫌詐騙30億。今日(6月9日),濟南農村商業銀行回應稱,此文捏造事實,相關受害人已經報案。

今早,記者與彭博取得聯繫,其證實上述文章確實是其所發。彭博稱自己本科畢業於南開大學金融專業,2011年至2014年,被山東省聯社黨委任用為濟南農村合作銀行監事長,行政職級為副處級。

在舉報信中,彭博指出,現任青島銀監局局長王某某和原山東省聯社分管人事副主任丁某某,兩人有嚴重生活作風問題。並稱2015年3月,時任濟南農商行副部長李某某私刻濟南農商行公章,建立假賬戶,夥同濟南四家公司做票據業務,至2016年9月被銀行發現時,已涉嫌詐騙近30億。「直至2018年4月,李某某當年做的詐騙的票據三年到期,近30億的詐騙資金已被犯罪分子揮霍一空。」

今日,濟南農商銀行回應表示,6月8日,個人微信公眾號「副監事曉彭」刊文《實名舉報山東廳級幹部生活淫亂,銀行資產損失近30億元》,文章系該行原副監事長彭博所發,文中化名曉彭。彭博,女,1970年4月出生,全日制高中學歷。2011年11月自願調入原潤豐農合行,任職監事長;2015年11月,彭博任職濟南農商銀行副監事長(享受副行級薪酬待遇,非領導班子成員)。以上任職程序合規合法。

因彭博想要謀取更高的職位,組織沒有同意。為此,彭博以書面形式不斷向國家和省信訪局、省紀委等有關部門信訪,省聯社、濟南農商銀行對其反映的問題和訴求,逐一講明政策,逐一明確回復,但彭博拒不服從組織安排和善意勸解。今年以來,彭博先後6次向國家信訪局信訪,國家信訪局根據《信訪條例》規定,均作存檔處理,不再逐級轉交辦。

為達到個人目的,自5月24日起,彭博陸續通過個別網站以及個人微信公眾號發佈信息,捏造事實,對有關人員進行誹謗、惡意中傷,嚴重損害了濟南農商銀行形象,嚴重侵害了有關人員名譽。對此,相關受害人已經報案,目前司法部門已經受理。

針對上述聲明,彭博回應記者稱,正在擬回應。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