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修訂逃犯條例|黃英豪:譴責暴力行為 籲市民勿杞人憂天

2019-06-10
黃英豪譴責暴力行為,呼籲市民不要杞人憂天(資料圖片)

黃英豪譴責暴力行為,呼籲市民不要杞人憂天(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10日)凌晨在香港立法會門外和灣仔街頭發生了示威者衝擊警方防線,打傷警察的暴力事件。執業律師、「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强烈譴責蓄意製造暴力衝突者,並且全力支持香港警察維護社會秩序的果斷行動,要求特區政府加强執法力度,懲戒不法分子。

黃英豪表示,不少市民反對修例,無外乎就是質疑為什麼這麼快立法、擔心會被當「逃犯」送到其他地方等。黃表示,這些都是誤解和不必要憂慮。因為政府早在2月底就向立法會提交了修訂草案,但是有議員無理拖延,不讓草案進入立法程序。立法會還有大量的事情要做,再也拖不起了。12日草案直上大會是迫不得已的。他指出,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公平公義法治,都是我們尊崇的核心價值,香港與内地同屬中國,有什麽理由在法律上允許個別人在内地犯了重罪之後,可以在香港逍遙法外?

黃英豪表示,去年立會審議「一地兩檢」,社會上也有不少疑慮及反對聲音,但西九龍高鐡站開通了,每日都有數萬市民和游客進出,並未出現令人擔心的事件。他呼籲市民應該重法理,講事實,觀真相,實在無需杞人憂天。

黃英豪表示,修例就是爲了堵塞法律漏洞,打擊跨境犯罪,讓香港更加安全,社會更有保障,市民生活更加美滿,又有什麽理由不支持政府這樣做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