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70萬聯署背後的香港力量

2019-06-09

文/沈於言

由香港各界人士成立「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發起的「護港安全撐修例大聯署」,得到了香港市民的廣泛支持。截至今日(9日)上午11時30分,已經超過70萬人參與聯署活動。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認清了事實真相,支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堵塞法律漏洞、維護社會安寧,從而推動香港社會穩定繁榮。

香港人對政治一向冷感,修訂逃犯條例之所以能凝聚如此廣泛的社會共識,得到如此多香港市民的支持,一方面是因為修訂逃犯條例確實對完善香港法律,推動香港發展,讓香港不成為「逃犯天堂」意義重大;另一方面也有賴於在中央支持下,特首及政府日以繼夜、夜以繼日,通過記者會、講話、說明會等多種渠道、多種方式,以及香港各界有識之士和愛國愛港媒體用現身說法,或採訪評論等方法,正本清源、答疑解惑,解說修訂細節,破除反對派謊言。

在各方愛國愛港力量的精誠合作和不懈努力之下,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明白了修訂逃犯條例是對自己好、對香港好、對國家好的大好事。儘管反對派為阻修例無所不用其極,一邊胡言「送中條例」恐嚇市民,一邊大搞「勇武」向政府施壓。這些伎倆看似有用,但呃得一時呃不得一世。當恐嚇被揭穿,勇武被厭憎,政治冷感的香港市民、沉默的大多數會用最冷靜、最理性、最有力量的方式,來表明立場。

撐修例聯署在一夜之間突破65萬,又在短短幾個小時內突破70萬,如此高漲的人氣,正是政治冷感的香港人的一次振聾發聵的宣示!有理不在聲高,不是靠街頭「勇武」,不屑在立法會拉布撒潑,也不需要「洋爹」畀面開口,這種沉默的力量是冷靜的力量、理性的力量,是香港民意的代表,香港人自己的力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