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將於6月20日至21日對朝鮮進行國事訪問

2019-06-17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2019年6月17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舉行媒體吹風會。中聯部和外交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對朝鮮進行國事訪問有關情況。

據介紹,應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邀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0日至21日對朝鮮進行國事訪問。這是我們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時隔14年再次訪問朝鮮,也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首次訪問朝鮮。此訪正值中朝建交70周年之際,對兩國關係具有承上啟下、繼往開來的重要意義。

中朝是友好鄰邦,兩國關係源遠流長。中國黨和政府始終高度重視對朝關係,建交70年來,兩黨兩國一直保持著高層交往的傳統,雙方在文化、教育、科技、體育、民生等領域保持著交流合作。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黨和政府積極致力於發展中朝關係。在過去不到一年的時間裡,習近平總書記同金正恩委員長四次見面,雙方就中朝關係、半島形勢等深入交換意見,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中朝關係掀開新篇章。

中朝雙方都一致認為,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關係,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利益。雙方均鼓勵有關各方珍惜來之不易的半島對話緩和勢頭,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方向,維護半島和平穩定,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半島問題。中方支持朝方實施新戰略路線,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堅定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雙方均強調要繼續發揮黨際交往的重要作用,加強戰略溝通,增強理解互信,維護共同利益。

朝方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此次訪問,將熱情友好接待習近平總書記一行。訪問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將同金正恩委員長舉行會見會談,參謁中朝友誼塔等活動。兩國領導人將回顧總結過去70年兩國關係發展進程,就新時代中朝關係發展深入交換意見,引領兩國關係未來方向。雙方將就半島形勢進一步交換意見,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取得新進展。雙方並將介紹各自國內發展情況。相信在中朝雙方共同努力下,習近平總書記此訪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為兩黨兩國關係譜寫新的篇章,為地區和平穩定繁榮作出新的貢獻。

外交部有關負責人還介紹了中朝兩國各領域主要合作情況,表示中朝關係和兩國人民友誼長期穩定發展,這得益於兩國山水相連的地緣優勢以及良好的政治關係、民間友好基礎和經濟互補性。今年雙方商定共同舉辦一系列活動慶祝中朝建交70周年,通過回顧歷史、規劃未來,為新時代中朝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