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皇崗海關查獲疑似硨磲和玳瑁製品

2019-06-18
皇崗海關查獲疑似硨磲、玳瑁製品 (記者何花攝)

皇崗海關查獲疑似硨磲、玳瑁製品 (記者何花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深圳海關消息,6月10日,深圳海關隸屬皇崗海關在皇崗口岸從一名旅客行李內查獲疑似玳瑁製品1件、疑似硨磲貝殼2枚。

當日13時許,皇崗口岸旅檢通道入境大廳關員在對通關旅客行李進行X光機檢查時,發現一隻黑色行李箱圖像顯示有較大的貝殼狀物品,遂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對該行李箱進行開箱查驗。經查驗,箱內裝有疑似玳瑁製品1件、疑似硨磲貝殼2枚,淨重分別為0.47千克、2千克。目前,該案已移送海關緝私部門處理。

深圳海關提醒廣大旅客:玳瑁和硨磲分別屬於《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附錄I、附錄II中的保護物種,屬於《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條第二款規定的「珍貴動物」。若走私列入《CITES》附錄I、附錄II範圍的瀕危物種及其製品,無論數量多少均涉嫌構成走私珍貴動物製品罪,將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未構成走私,存在其他違反海關法及其他有關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攜帶、郵寄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製品的,海關將依法予以處理。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