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政府試圖嚴防中國投資進入防務領域

2019-06-20

【文匯網訊】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6月17日報道稱,在「擔心」中國可能利用防務供應商的弱點以獲取關鍵技術的背景下,五角大樓計劃下令對其供應商實施更強的網絡防禦,並向一些遇到資金困難的供應商提供幫助。

五角大樓負責採購的副部長埃倫·洛德6月17日在巴黎航展上說:「我們非常擔心中國對我們產業基礎進行的投資。」她說,這樣的外國資金注入——通常投資於五角大樓正寄望從那裡獲得未來技術創新的規模較小的公司——「正在侵蝕我們防務產業基礎的安全」。

報道稱,五角大樓此舉是美國軍方正在採取的讓中國實體遠離美國國家安全領域的最新舉措。2018年,五角大樓曾禁止中國手機製造商在美國軍事基地內的零售商店中銷售手機,稱這些設備可能構成安全威脅。

報道認為,五角大樓知道一些供應商需要外部資金來支持自己的業務,但無法直接把它們與風險資本連接到一起。洛德說,作為替代,五角大樓正在尋求建立一項金融配對服務,以便為潛在的關鍵供應商與可信的投資人牽線搭橋。

她說:「我們希望確保小公司不必求助於獲取會讓它們變成我們不可靠供應商的資金——事實上,我們可能不會選擇這樣的供應商。」

美媒稱,五角大樓仍在挑選管理這個市場的外部公司。被五角大樓認為對其未來具有重要意義的供應商,以及經過篩選的潛在投資人,將被接納到該市場中。洛德說,該系統將在今年夏天晚些時候投入運轉。

五角大樓還希望在2019年底前完成一套國家網絡安全標準的制定工作,這些標準將是希望與軍方做生意的企業必須遵守的。洛德說,該系統將涉及對供應商的第三方審計。

從某些規模最大的企業到規模小一些的公司,五角大樓的供應商已經紛紛抱怨頻繁遭到網絡攻擊。由於不斷有人試圖攻破其網絡,美國海軍2018年曾啟動一項對網絡安全的審查。

洛德說:「我們在今後一年裡要制定的安全標準,將是(供應商)能夠加入防務產業基礎之前必須符合的安全準則。」

她補充說,管理某些規模最大和最敏感項目的主承包商,不僅要負責保證它們自己的系統受到保護,還要保證即便是規模最小的供應商也擁有足夠的網絡保護,並且不會產生可能被敵人鑽空子的途徑。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