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個團體聲援香港警察嚴正執法

2019-06-21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慰問警察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慰問警察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繆健詩報道:近日多個團體表態支持香港警察的嚴正執法。今(21日)早香港友好協進會及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分別到灣仔警察總部聲援,同時慰問在早前示威活動中執勤受傷的警員。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主席鄭翔玲,今早帶領30名會員到警察總部,以聯誼會名義向警察福利基金捐贈100萬港元,並喊出「我哋支持香港警察」,「守護香港感謝您!」、「維護香港法治 還我社會安寧」等口號表達對香港警察的支持。

香港友好協進會慰問警察

香港友好協進會慰問警察

施榮懷表示,近日多起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遊行,令前線警員多人受傷,對香港法治、安寧造成巨大傷害。警方及時採取應對措施,以盡責精神和專業手法,迅速恢復社會秩序,值得讚揚。

他又說,作為香港市民,不願見到和平示威有暴力行為,但「612」示威中有好多人用鐵枝同磚頭拋向警察防線,警方在電光火石間的反應措施是否合適,還需由有關部門及政府機制去審視。施榮懷重申,香港警察一直為香港的治安法治做了應盡的責任。

隨後,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譚錦球,與20多名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包括霍震寰、陳紅天、吳換炎、黃英豪、李君豪、陳勇、蔡毅等,到達警察總部門外,向警方代表送上慰問信。

「珍惜群組」慰問警察

「珍惜群組」慰問警察

譚錦球指,香港警察向來為香港的治安及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但近日卻被人刻意抹黑,特別是在「612」示威中,大家在電視中都可見到,有示威者向警員投擲鐵枝及磚頭等危險物品,如果警員在這環境下仍不能正常執法,作為香港市民反而會缺乏安全感,故非常支持警察行動。

他強調,當日示威者的暴力行為是絕對不能容忍,否則對香港今後的民生、經濟都會造成嚴重影響。

期間,「珍惜群組」逾20名成員亦有到場,手持「盡忠職守除暴安良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的橫額聲援,同時呼喊「警察執法有理」、「感謝警察盡忠職守」等口號,並送上鮮花及慰問卡以表心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繆健詩攝)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