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舉行「香港回歸杯」賽馬共慶回歸22周年

2019-06-23
騎手加速衝刺奔向終點(香港文匯網記者鄒珍貴 攝)

騎手加速衝刺奔向終點(香港文匯網記者鄒珍貴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俞鯤、實習記者曾媛)2019中國·武漢速度賽馬公開賽「香港回歸杯」主題賽馬日於6月22日下午在武漢東方馬城國際場舉行,本賽馬日共舉辦五場速度賽馬比賽,為慶祝香港回歸22周年,主辦方特別邀輕年滿22周歲,即1997年出生的鄂港青年以及香港在漢學生免費到馬城觀看比賽,香港與武漢兩地各界人士借此機會共話22年來鄂港兩地的交流互動成果。

梁文廣(左四)到場觀賽並為冠軍騎師和馬主頒獎(香港文匯網記者鄒珍貴 攝)

梁文廣(左四)到場觀賽並為冠軍騎師和馬主頒獎(香港文匯網記者鄒珍貴 攝)

今日2019武漢速度賽馬公開賽迎來上半賽季收官之戰,為慶祝香港回歸22年,賽事確定今日為「香港回歸杯」主題賽馬日。本賽馬日共舉辦了五場速度賽馬比賽,其中三場純血馬賽事和兩場伊犁馬賽事,共四十匹賽駒進入排位,爭奪五項賽事桂冠,分別為純血組55-35四/五班1000米,三歲及以上伊犁馬1100米,純血組75-55三/四班1200米,3歲及以上伊犁馬1800米,純血組3歲及以上1700米的賽事。據悉,武漢速度賽馬公開賽今年共安排20個賽馬日,全年賽事達100餘場,賽事從3月9日開鑼,12月14日舉行年度總決賽。

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貿辦副主任梁文廣今日專程赴現場觀賽,並在首場比賽結束後為冠軍騎師和馬主頒獎。武漢與香港的互動交流由來已久,很多香港企業家在漢投資興業,尤其在賽馬領域兩地合作日益緊密,今年是武漢賽馬二十周年,武漢賽馬借鑒香港賽馬的成功經驗,武漢賽馬俱樂部的許多創始會員是港籍人士。今日舉辦賽事的東方馬城,由港資企業東方神馬集團在當地投資運營,馬城亦是華中地區唯一國際標準賽馬場。為了讓廣大鄂港青年了解和熟悉賽馬文化,為中國馬產業發展未來助力,賽事方今日特別邀請滿22周歲,即1997年出生的鄂港青年以及香港在漢學生免費到馬城觀看比賽。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