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稱打擊伊朗命令未撤銷 美或早已對伊網絡攻擊

2019-06-23

海灣緊張局勢升級 伊朗呼籲國際社會阻止美侵略行為(來源:央視新聞)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日前,美國與伊朗因美國無人機墜毀事件對峙加劇。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沒有取消打擊伊朗的命令,只是現階段暫停。還有美媒稱,特朗普批准對伊朗控制導彈發射的計算機系統實施網絡攻擊。

6月20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發表聲明稱,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擊落一架進入伊朗領空的美制RQ-4「全球鷹」無人機。美國官方隨後證實,無人機被擊落,但稱這架無人機當時位於國際空域。特朗普也對此表態稱,「伊朗犯下重大錯誤。」

據報道,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稱:」我沒有像有些人錯誤報道的那樣,撤銷打擊伊朗的命令,而只是現階段暫停推進。」

此前,特朗普表示,華盛頓日前已做好打擊伊朗的準備,但因為可能帶來傷亡,將其擱置。他同時指出,他希望避免與伊朗開戰。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也表示,伊朗不打算與美國發動戰爭,但將繼續反抗華盛頓。

另一方面,據美國《華盛頓郵報》援引消息人士報道稱,特朗普總統批准對伊朗控制導彈發射的計算機系統實施網絡攻擊。據兩位消息人士介紹,美國網絡司令部部隊6月20日以來,開始進行網絡攻擊。該報稱,此次行動的籌備時間更早,籌備時間耗時數周甚至數月。在阿曼灣油輪被襲擊事件發生後,五角大樓提出立刻採取這些措施。

報道稱,這是對美國無人機被伊朗軍方擊落的反應,這與特朗普有關華盛頓不希望報復措施導致包括伊朗人在內的人員傷亡的聲明一致。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