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就習近平主席出席G20峰會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

2019-06-24
央視新聞圖片

央視新聞圖片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報道,6月24日,外交部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7日至29日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

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介紹中方領導人的主要行程包括,出席大阪峰會四個階段的全體會議,參加關於世界經濟和貿易、數字經濟、包容和可持續發展、基礎設施、氣候、能源、環境等議題的討論;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中俄印領導人非正式會晤和中國與非洲國家領導人的小型會晤等等。

張軍表示,中方願通過上述活動,為大阪峰會作出積極貢獻。中方願同各方一道,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國際社會已經充分認識到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霸凌行徑造成的危害,發出了支持多邊主義、反對保護主義的強有力聲音。當前形勢下,G20應該旗幟鮮明、堅定維護多邊主義,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為國際經濟、貿易、科技等領域的合作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讓世界經濟回到正常發展的軌道。這是G20的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中方願與各方一道牢牢把握G20的合作方向。

此次G20大阪峰會上中美領導人會晤備受矚目,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表示,6月18日習近平主席應約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進行通話,在通話過程中特朗普表示,美方非常重視美中經貿合作,希望兩國工作團隊能夠就雙方存在的經貿分歧進行溝通。

王受文強調,中方對於中美經貿磋商的立場不變,原則是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相向而行」。「相互尊重」指各自要尊重對方國家主權;「平等互利」是指磋商要在平等的基礎上,達成的協議要對雙方有利;「相向而行」是指雙方都要做出妥協和讓步。現在兩國經貿團隊正在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就下一步的溝通問題進行討論。

此外,財政部副部長鄒加怡和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分別介紹了G20大阪峰會的財經政策籌備情況和金融領域相關情況。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