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家超:用一切可行方法緝拿黃台仰李東昇歸案

2019-06-26
李家超表示,用一切可行方法將黃台仰李東昇緝拿歸案。(文匯報資料圖片)

李家超表示,用一切可行方法將黃台仰李東昇緝拿歸案。(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在「旺暴」案中棄保潛逃的「本民前」前召集人黃台仰及成員李東昇,獲德國給予難民庇護。對此,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26日)在立法會會議上表示,對德國的決定表示強烈反對、深切遺憾,重申香港警方會繼續用一切可行的方法將兩人緝拿歸案。

李家超稱,特區政府從未收到德國政府索取資料的要求,對於德國政府未有核證事實,就對涉嫌干犯嚴重刑事罪行的人批出庇護,令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的國際聲譽,受到不合理損害,特區政府表示非常失望。

李家超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已向德國駐港署理總領事表達反對德國向兩人批出難民身份的決定,又指德國的決定是未有「睇清事實」,因為旺角騷亂是一項嚴重影響公眾秩序的活動,造成多名市民受傷,更有超過80名警員受傷,特區政府將繼續研究如何跟進相關個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