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聯邦快遞是否會被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商務部回應

2019-06-27

【文匯網訊】6月27日,商務部召開6月第4次例行新聞發佈會。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有記者提問,美國聯邦快遞是否會被列入中方的「不可靠實體清單」?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中方一貫反對美國濫用出口管制的做法,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美方貿易霸凌主義最終傷害的是自己的企業和消費者。至於「不可靠實體清單」有關制度的具體細節將於近期公佈。

對於哪些企業會被列入清單,高峰介紹,中方會綜合考慮以下因素:一是該實體是否存在針對中國實體實行封鎖、斷供或者其他歧視性措施的行為;二是該實體行為是否基於非商業目的,違背市場規則,違背契約精神;三是是否對中國企業或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是否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或者潛在威脅。

高峰強調,「不可靠實體清單」針對的是出於非商業目的、扭曲市場的做法,遵守市場規則和契約精神的企業完全不用擔心。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