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賀一誠:相信港府有能力處理暴力事件

2019-07-05
賀一誠 圖為中通社

賀一誠 圖為中通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參選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的賀一誠今日(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當立法會無法開會,會阻礙很多民生事務,他對香港發生的暴力行為感到痛心和遺憾,相信港府有能力處理。

賀一誠表示,下午將於澳門立法會大會向全體議員發聲明,正式放棄議員職務,並卸任立法會主席。他指出,澳門立法會工作與市民要求有距離,他的工作達不到大家要求,要與澳門市民說,已經盡力,但仍有改進空間。

賀一誠提及澳門2014年《離補法》風波引發大批市民包圍立法會,是其中一件難忘的事。他解釋澳門不是三權分立,而是「行政主導」,行政做得愈好,立法會愈易做,就不會發生《離補法》問題。

現年62歲的賀一誠2013年起出任澳門立法會主席。他於今年4月份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6月中正式宣布參選澳門特區下任行政長官。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