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中國隊3:1完勝土耳其隊 捧得季軍

2019-07-07
中國女排比賽中奮力拼搏 文匯報圖片

中國女排比賽中奮力拼搏 文匯報圖片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7日下午,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體育館迎來2019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中國隊的最後一戰。為時2個小時的季軍爭奪戰中,中國女排3:1完勝土耳其隊,捧得本次總決賽的第三名。

2019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於3日至7日在南京舉行,中國、意大利、土耳其、美國、巴西和波蘭的6支世界女排勁旅展開終極對決。

7日的對陣,是雙方今年的第四次交手,最近一次相遇即是在3日晚的2019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小組賽中。當時,中國女排艱苦鏖戰,以1:3不敵土耳其隊。

時隔3天,再逢對手的中國隊士氣高昂,打法多變,一舉扭轉他日狀態,實現「翻盤」。

此次中國隊仍以替補、新人作為主打陣容,而土耳其隊的排兵佈陣則是最強陣容。

首局雙方陷入拉鋸戰。前半程雙方勢均力敵,打成14平,土耳其隊以16:14微弱優勢來到第二次技術暫停。休整後,戰勢再陷膠著,比分一度打成21平。隨著劉晏含、龔翔宇等老隊員的領銜進攻,中國隊拉開領先優勢,以25:23險勝首局。

土耳其隊狀態在第二局明顯失常,自失頻頻。在雙方打到6平後,中國隊多次以高質量發球、攔網得手,土耳其隊面臨高壓,連續失誤送分。中國隊一鼓作氣,後半程將優勢擴大至20:12。此刻的土耳其隊節奏完全被打亂,中國隊以25:15的懸殊比分輕取第二局。

第三局土耳其隊「回過神來」,狀態改善,開局以6:3領先。中國隊不甘落後追成6平。土耳其隊發球再現失誤,中國隊以8:7微弱優勢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接下來,雙方拼搶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打成18平。土耳其隊穩住陣腳,進攻效率明顯回升,以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前半程,兩方主攻輪番下球,從9平打到12平。拉鋸戰下,中國隊敢拚敢搶,加之土耳其隊失誤,中國隊連得4分,以16:12優勢來到第二次技術暫停。下半程,中國隊越戰越勇,龔翔宇下手果斷,穿破對方攔網「密集陣」,下球漲分。而土耳其隊狀態毫無起色,不溫不火。隨著劉晏含的重扣以及打手出界,中國隊以25:21贏得第四局,以3:1贏得比賽。

中國女排比賽中奮力拼搏 文匯報圖片

中國女排比賽中奮力拼搏 文匯報圖片

賽後中國隊教練安家傑表示:「最後一戰大家打得堅定,第四局比分咬得不錯。老隊員極力帶動大家,反映出大家的向心力。」

在2018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中,中國女排以3:0橫掃巴西隊,同樣是捧得總決賽第三的戰績。不過不同的是,去年迎戰巴西隊的陣容,基本是中國女排全主力陣容。

對今年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中國隊「雪藏」多名主力的原因,專家分析,主要是為保存實力、更好備戰即將來臨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排資格賽、2019女排世界盃。同時,土耳其隊也是中國女排備戰奧運會資格賽的強勁對手,此舉有排摸對手戰術、隱藏自身底牌的含義。

7日晚,美國隊、巴西隊將向2019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的冠軍寶座發起衝擊。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