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媒曝特朗普「真正紅線」:他有潔癖 規矩很嚴

2019-07-08

【文匯網訊】美國「政客」網站7日曝光特朗普工作生活的「真正紅線」——這位自己也承認有潔癖的美國總統在白宮推行着極其嚴格的衞生標準,許多在他身邊的人對此都十分清楚。

據環球網報道,在題為《普瑞來總統:特朗普的助手們清楚他的真正紅線》的報道中(普瑞來是美國一款經典的免沖洗手液),「政客」網站舉了幾個特朗普有潔癖的例子。比如,他會要求來到白宮的訪客到鄰近橢圓形辦公室的洗手間先把手洗了。再比如,有助理在空軍一號上咳嗽,他會馬上派軍醫去處理。再再比如,他坐上「野獸一號(總統座駕)」的時候最常說的一句話是——把那玩意給我。那玩意指得就是「普瑞來」,因為他上車前往往剛剛和一堆人握過手。

不久前,白宮出現一則新聞,一名助理在特朗普接受採訪時不停咳嗽,特朗普立刻表現出不耐煩,直接說,「我不喜歡那樣,你知道的,我不喜歡那樣,如果你要咳嗽,請出去咳」。說完這話,特朗普還不住搖頭。

這個例子也被「政客」網站放在稿子里,作為了案例。該報道說,其實特朗普身邊的人都知道他的紅線。「如果你要咳嗽或打噴嚏,總之看上去像是病了,那麼你就會得到特朗普的那個表情,那個眉頭緊鎖的表情」一名特朗普前競選顧問說。

文章說,特朗普特別愛洗手本身也沒什麼,這樣可以減少他自己和身邊人患病的幾率。其實很多美國總統都很重視除菌,也都用洗手液,畢竟他們每天要和那麼多人握手。但特朗普和他們的區別是,他執行得特別嚴格。

「政客」網站說,白宮內部人士清楚,如果你明顯看上去已經病了,或者說話時嗓子已經發啞,那麼你出現在總統面前的幾率就會受到嚴格限制,因為總統討厭看見病懨懨的人,「他對此特別反感」。文章說,早年特朗普還只是個商業大亨的時候,他就在電視節目採訪時承認自己對細菌的厭惡已經是一種「心理疾病」。2007年接受採訪時,特朗普曾笑着說,自己的小兒子巴倫感冒了,「我都會讓他離我遠一點」。

知情人說,當年做大亨的時候,他還在接待訪客時拒絕和對方握手,以至於對方會想「這人怎麼這麼粗魯,我手都伸出來了,他居然把手放回去」。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