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千餘人聚集蔡英文美國下塌飯店外要求其下台

2019-07-12

【文匯網訊】11日,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借出訪中美洲國家之機「過境」美國,然而在下榻飯店外卻遭遇大規模抗議,千餘名美東華人華僑在飯店外高喊「反對『台獨』」,要求蔡英文下台。

據海外網援引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蔡英文原本預計當日下午3時到曼哈頓中城飯店,但直至4時30分後才抵達;不過場外從下午2時起就開始聚集了大批反對蔡英文的人馬。報道稱,現場約有40名蔡英文的支持者,反對者則逾千人,主要由美東華人華僑等團體組成,他們在現場高喊「反對台獨」,要求蔡英文馬上下台。

蔡英文在美接受採訪。

蔡英文在美接受採訪。

台媒稱,原本僅是和平集會,兩派人馬只是隔著42街相互喊話,但後來雙方在喊話中火氣不斷上升、雙方開始互罵,最後更大打出手,造成五人受傷、一人送醫、一人被警方逮捕。

抗議活動組織者之一的亞裔維權大聯盟主席陳善莊表示,蔡英文不認同「九二共識」,還提倡「台獨」,「『台獨』根本死路一條,任何族裔都不想見到」。對於期間發生的肢體衝突,陳善莊表示,雙方應該理性和平表達訴求,不論如何都不應該動手打人。

針對蔡英文欲借出訪「友邦」「過境」美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明確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企圖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和「台灣獨立」的行徑,任何挾洋自重、破壞兩岸關係的企圖和行徑,都只會自食惡果。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