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始:已與內地聯絡 冀增加活豬供應

2019-07-14
供港活豬量減少,鮮豬肉價格高企。圖為市民排隊輪候購買新鮮豬肉(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供港活豬量減少,鮮豬肉價格高企。圖為市民排隊輪候購買新鮮豬肉(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受非洲豬瘟影響,內地供港活豬量持續不足,數量不及平常一半,香港市場鮮豬肉價格高企。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4日)表示,非常關心豬肉供應及價格問題。政府正和內地有關單位聯繫,希望可以增加對港活豬供應。

香港活豬供應一般來自內地和本地,大部分由內地入口,本地飼養佔少數。陳肇始表示,政府現時除了想辦法增加供應,同時亦會密切留意非洲豬瘟疫情,希望不會傳到香港。對於有傳荃灣屠房瀕臨結業,陳肇始指,理解因為活豬供應量少,屠房活豬的屠宰量相應減少,所以經營困難,政府會與荃灣屠房商討對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