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最新通報: 行刺任達華者患妄想症 凶器長達20厘米

2019-07-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20日,香港著名影星任達華在出席廣東中山一商業活動時,被不明男子用刀捅傷。中山市公安局晚間發出最新警情通報稱,行兇者為53歲的中山市本地人,當時嫌疑人手持超過20厘米長的凶器。而任達華右腹部有一寬2厘米、深3厘米傷口,未傷及臟器,右手四指劃傷,經醫院治療,無生命危險,傷情平穩。至於行兇原因,警方通報稱,經中山市第三人民醫院精神病學專家對嫌疑人進行精神檢查和初步醫學診斷,陳某患有俗稱「妄想症」的存在偏執型精神分裂症。案件詳情還在進一步偵查中。

20日上午,一則視頻在內地微博上被大量轉發。視頻內容顯示,香港影星任達華在中山出席一個商業活動,當時任達華正在台上與粉絲們交流互動,場面熱鬧融洽,突然有一個身穿灰色背心、體形彪悍的男子逕自闖上台,隨後從褲袋掏出利刃,往任達華腹部捅刀。任達華在台上不斷躲避,現場保安隨即衝上台將制服該男子。警方接報後迅速到場將陳某帶回派出所採取強制措施並作全面調查。

據警方晚間最新通報,該嫌疑人陳某今年53歲,為中山市人。他從舞台正下方衝上舞台,同時從右側褲袋掏出一把全長超過20厘米的水果刀,刺中任達華右下腹部及劃傷任右手掌四指。據透露,凶器光刀刃就長10.94厘米。據現場目擊者透露,事發現場中午已拉起了警戒線。

據救治院方透露,任達華已完成了手部外傷縫合手術,醫生對其腹部進行了全面檢查並及時為他止住流血。任達華所屬的英皇娛樂下午五點多也發表聲明稱:「華哥已完成腹部刀傷的手術,刀傷輕微觸及內臟,幸好沒傷及重要器官。現仍在手術室進行受刀傷及的右手四隻手指的處理。」 任達華助理告訴記者,手術持續了一個多小時,會根據公司安排決定返港時間。有目擊者稱,當晚7點半左右,看到任達華所使用車輛駛出了地下車庫。

附警方通報全文:

2019年7月20日10時12分許,中山市火炬開發區發生一起故意傷害案。當天香港影星任達華先生在中山市火炬開發區出席某裝飾城開業慶典活動(約280人參加),進行到嘉賓登台訪談環節時,嫌疑人陳某(男,53歲,中山市人)突然從舞台正下方衝上舞台,同時從右側褲袋掏出一把水果刀(全長20.71厘米,其中刀刃長10.94厘米,見附圖)刺中任右下腹部及劃傷任右手掌四指。隨後嫌疑人陳某被現場保安制伏,警方接報後迅速到場將陳某帶回派出所採取強制措施並作全面調查。

案件發生後,任達華先生被及時送往醫院救治,經開發區醫院診斷,任達華先生右腹部有一寬2厘米、深3厘米傷口,未傷及臟器,右手四指劃傷,經醫院治療,無生命危險,傷情平穩。

經初步審查,嫌疑人陳某對持刀故意傷害任達華先生一事供認不諱。經中山市第三人民醫院精神病學專家對嫌疑人進行精神檢查和初步醫學診斷,陳某存在精神障礙(偏執型精神分裂症,俗稱「妄想症」)。

案件詳情還在進一步偵查中。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