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在日留學生疑因性格不合殺害同胞室友

2019-07-21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7月19日晚,日本東京足立區一棟公寓內一名男性倒在陽台上,後送醫不治身亡。被害者為中國籍男性,現場一名手持沾血廚房用刀的中國留學生被捕。

日本《朝日新聞》20日報道稱,19日晚10點5分左右,東京警方接到報警稱,足立區西新井榮町一棟公寓內「有人被捅死了」。警方趕到現場後發現,公寓8樓的陽台上躺著一名流血男子。該男子20多歲,系中國籍,頸部和腹部有多處被捅的痕跡,被發現時已經處於昏迷狀態,送醫後不治身亡。

當晚,警方隨後在現場附近發現一名年輕男子手持沾血的刀站在路邊。據報道,這是一把生魚片用刀,長達18.3厘米。持刀男子承認自己「在陽台上用刀刺傷了同居男子」,警方遂以違反刀槍法的罪名將其逮捕。

該男子自稱姓劉,今年23歲,是一名專科學校的中國留學生,與被害人和另外一名男子合租在案發公寓。據瞭解,被害人是在3個月前才搬進公寓的。劉某向警方供述稱,自己與被害人「性格不合」,「以前關係就不好」。

當地警方表示,被害男子的死因將在司法解剖結果出來之後再確定。

而關於劉某的殺人動機,目前仍在調查中。

「中國留學生在日殺害同胞室友」案件經過日媒報道,立即引發許多中日網友的關注,令許多人感到詫異、不解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