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衝擊中聯辦 新社聯強烈譴責破壞「一國兩制」

2019-07-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陣7月21日遊行結束後,有部分暴徒衝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大樓,公然塗污國徽,塗污中聯辦招牌,破壞設施,並打開鐵閘試圖闖入。對此,新界社團聯會發表聲明指出,暴徒行為是公然違法犯罪,行徑令人髮指,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一群暴徒今晚衝擊香港中聯辦(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一群暴徒今晚衝擊香港中聯辦(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聲明表示,暴徒行為嚴重破壞和衝擊「一國兩制」底線,觸犯國徽法,惡意挑戰國家主權,亦損害了700萬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呼籲警方和特區政府嚴厲執法,迅速平息暴亂,將暴徒捉拿歸案。促請特區司法部門依法嚴懲暴徒,絕不姑息。新社聯又呼籲全港市民、社會各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執法部門、司法部門,維護國家主權,守護「一國兩制」,守護法治,讓香港儘快恢復正常秩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