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強烈譴責包圍中聯辦行為 必定嚴肅跟進依法追究

2019-07-22
林鄭月娥表示,強烈譴責包圍中聯辦行為,必定嚴肅跟進依法追究。(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林鄭月娥表示,強烈譴責包圍中聯辦行為,必定嚴肅跟進依法追究。(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陣」策動的昨日遊行又以暴力衝擊收場。部分激進示威者違背「不反對通知書」的承諾,偏離遊行路線後衝擊香港中聯辦大樓,肆意塗污國徽。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2日)下午三時與特區政府一眾司局長和警務處處長會見傳媒。林鄭月娥表示,強烈譴責部分激進示威者惡意包圍衝擊香港中聯辦大樓,污損國徽,公然挑戰國家主權,觸碰「一國兩制」的底線,傷害民眾感情,特區政府必定嚴肅跟進依法追究。

林鄭月娥稱,在元朗也發生了令人震驚的暴力行為,政府也會全力調查依法追究,並對此給予強烈的譴責。林鄭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不會容許任何暴力事件發生。元朗的施襲者是目無法紀,肆意傷害市民,行為令人髮指,政府絕不容忍絕不姑息,已經要求警務處處長全力緝兇。

林鄭月娥表示,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只會助長更多暴力,最終受害的是市民。希望社會各界,一齊維護法治,向暴力說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