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志民就激進示威者圍堵香港中聯辦大樓會見傳媒

2019-07-22

【文匯網訊】7月22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及各位副主任在辦公樓門口會見傳媒,強調中聯辦昨晚連夜更換新的國徽,是要向香港社會及廣大市民表明,莊嚴的國徽仍然高高懸掛在中聯辦大樓,中聯辦不會辜負市民期望,將一如既往地堅定履行中央政府賦予的各項職責,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支持警方及執法機構依法有效恢復社會秩序及安寧。

王志民指出,昨天晚上香港部分激進示威分子圍堵中聯辦大樓,更有少數的不法暴徒向莊嚴的國徽投擲雞蛋、墨水,以及黑色油漆彈,污損莊嚴的國徽,破壞中聯辦的安防設施,塗寫侮辱民族、國家尊嚴的字句,行徑十分惡劣,性質嚴重。中聯辦和香港社會各界對這種不法暴徒的行為予以最強烈的嚴厲譴責,堅信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執法機構一定會依法嚴懲,追究到底。

王志民強調,香港這段時間來發生了一些激烈的示威抗爭,完全超出了和平示威的範疇,公然挑戰香港的法治底線,昨天更發生了公然挑戰憲法和基本法權威、中央政府權威、國家主權安全的尊嚴象徵的暴徒行為,這些都嚴重損害了香港非常珍貴的法治精神,損害了香港市民的根本福祉、根本利益,也嚴重傷害了包括700多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感情。

王志民強烈譴責不法暴徒行為。

王志民強烈譴責不法暴徒行為。

王志民說,相信香港社會各界是絕對不會認同這種現象、亂象繼續下去。香港是700多萬同胞的共同家園,為了這樣的共同家園,一代一代的香港人付出了很多,祖國人民也給了很多的支持,這種公然挑戰香港根本福祉的暴力行徑,不能再繼續下去。

王志民表示,這段時間我們陸續收到很多香港市民的關心信息,包括有政府官員、政團社團領袖和社會各界朋友表達他們的擔憂、憤慨,也知道在6月30日、7月20日,社會各界人士冒著大雨,表達香港市民對這個家的熱愛,對自己這個家面臨一些困難、問題的擔憂。昨天晚上到現在,這十幾個小時裡面,我們收到很多信息,再一次感受到了其中的心聲,有對中聯辦的關心,有對香港社會安寧的期盼。昨天晚上中聯辦的員工和社會市民一樣,對這種不法暴徒非常憤慨、震驚。

王志民表示,中聯辦連夜更換了新的國徽,就是要向香港社會廣大市民表明,在今天太陽依然朗朗升起的艷陽天,莊嚴的國徽依然高高懸掛在中聯辦大樓。中聯辦依然巍然不動,屹立在香江之畔,不會辜負廣大市民的期盼、期待,那就是我們會一如既往地、堅定地履行中央政府賦予中聯辦的各項職責,依然堅定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有效的施政,依然堅定地支持特區警方和執法機構依法有效地維護香港社會秩序、安寧,懲治不法暴徒,還香港一片安寧。

王志民說,借這個機會向這一段時間以來,關心中聯辦的普通市民朋友、特區政府官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政團社團領袖,表示衷心的感謝。請大家放心,我們和大家一樣都是香港市民的好夥伴、好朋友,一定會一如既往和大家一起守護香港,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一起努力。

(來源:中聯辦網站)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