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聞30分》《中國新聞》播發央視快評:亂港分子的圖謀決不可能得逞

2019-07-22

【文匯網訊】7月21日,香港部分激進分子圍堵香港中聯辦,破壞設施,塗污國徽,噴塗侮辱性字句,並試圖衝進辦公大樓,再次製造駭人聽聞的亂港事件,其暴力活動令人髮指。

《中國新聞》播發央視快評 :亂港分子的圖謀決不可能得逞

中聯辦是中央政府派駐香港的機構,國徽是憲法規定的國家象徵和標誌。部分激進示威者的行徑是對中央權威的公然挑戰,性質嚴重。如此暴行不僅違反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更是直接觸及「一國兩制」底線、公然挑戰中央政府權威的犯罪行為,必須受到法律的嚴厲制裁。

自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以來,本著「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大政方針,中央政府始終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基本制度,高度尊重香港基本法,全力支持香港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穩步發展,成為「東方之珠」的強大後盾和有力依靠。

然而,近來一系列暴力亂港事件嚴重影響了香港社會的穩定和廣大市民的福祉,危害香港繁榮發展的前途。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 這已經成為香港社會的普遍共識。如果任由這幫數典忘祖的害群之馬無法無天、恣意妄為,踐踏香港法治,挑戰中央權威,香港還談何法治、談何未來?

沉默的大多數已經不再沉默!

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香港人勇敢站出來向暴力行徑說「不」。7月20日,30多萬人參加「守護香港」大型集會,共同發出了「反對暴力、守護香港、守護家園」的迫切呼聲,這是保持香港社會穩定發展的重要力量,是維護香港民眾利益的基石。

我們堅信,有中央政府的堅強支持,有廣大香港市民的堅定信心,香港特區政府一定能守護法治環境,盡快清除暴力,恢復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的發展局面,還廣大市民一個安寧的美好家園。香港的法治不容危害,亂港分子的圖謀決不可能得逞!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