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支持特區政府採取措施確保駐港機構安全

2019-07-22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網上圖片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7月22日,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新聞發言人耿爽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有國際學者形容,在香港發生的恐襲說明已經進入了無政府狀態,台灣的民進黨也譴責港府,說這件事凸顯香港特定的暴力團體已經受到了北京當局的控制,中方有何回應?

答:對於昨天發生在香港的事件,如果你關注一下,我想你應該知道香港中聯辦已經做出了回應,體現了中央政府的意見,特區政府也作出了回應,我們建議你去關注一下。這裡我只想重申一句,部分激進示威者的有關的行為,已經觸碰了「一國兩制」原則的底線,絕對不能容忍。我們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中央駐港機構的安全,維護香港法治,懲治犯罪分子。同時在這裡我要再次重申,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對香港的事務說三道四。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