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致唁電悼念黃保欣先生

2019-07-24

【文匯網訊】第九、十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原副主任黃保欣先生於7月22日在香港逝世,享年96歲。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向黃保欣先生親屬致唁電,對黃保欣先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唁電全文如下:

唁 電

黃保欣先生親屬:

驚悉保欣先生去世,謹表深切哀悼,望節哀珍重!

保欣先生是堅定的愛國愛港人士和香港工商界的傑出代表。他博學多才,學貫中西,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家鄉的經濟發展和社會建設,為香港經濟繁榮和社會發展建樹良多,貢獻卓著。他一生愛國愛港,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擔當中英及內地與香港的重要橋樑,促進中英雙方建設香港赤臘角新機場達成共識,參與香港基本法起草工作,為經濟篇章的制訂貢獻了傑出智慧。他旗幟鮮明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為香港平穩過渡、順利回歸和繁榮穩定做出了卓越貢獻。他擔任第九、十屆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期間,積極建言獻策,履職盡責,為推動國家民主法治建設做出了重要貢獻。

保欣先生德高望重,對後輩愛護有加,大家都尊稱他為「保欣叔」,是我們做人做事的好榜樣。我與保欣叔相識二十多年,結下了深厚的友誼,為失去這樣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者深感悲痛。

保欣叔風範長存,我們永遠懷念保欣叔!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

王志民

2019年7月23日

(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網站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