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各界強烈譴責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

2019-07-2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香港近日連續發生非法暴力事件,外部勢力就這些事件指手畫腳,發表不當言論。對此,香港各界予以譴責,呼籲全體市民攜手反對。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認為,當前香港的亂局,外部勢力絕對有參與。「香港暴徒表面沒有指揮中心,但是後台非常強。」他說,每當香港反對派稍微放軟手腳的時候,美國的官方,甚至半官方就會跳得很高,去評論、推動,這次也是一樣。

陳勇說,當外部勢力加入其中,情況就會變得很複雜、很危險。他說,以美國為例,在中美關係上,美方希望以香港作為籌碼跟中國討價還價。當然他們肯定不會成功。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對於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予以譴責。他說,外部勢力搞亂香港,純粹是出於政治上的盤算,對我們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黃均瑜表示,為了壓制中國崛起,外部勢力一定會從香港入手,打「香港牌」,將香港拖入混亂的政治漩渦,大家要擦亮眼睛看清楚,不要成為外部勢力壓制我們國家的棋子。對香港來說,所有的動蕩只會符合外部勢力的利益,一定不符合香港廣大人民的利益,香港市民應該一起反對外部勢力的這些動作。

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郭一鳴表示,香港現在發生這些問題,最沒有資格去批評中國政府和特區政府的就是英國。「香港自回歸祖國之後,包括民主發展在內等各方面的發展都比回歸前有大幅進步和改善。英國以過去主人的口吻或心態看待或評論香港問題都是不智的,中國外交部對英國的批評是恰如其分的。」

郭一鳴還指出,如果美國想着利用香港為籌碼,在中美關係上,為美國爭取權益,是不會成功的。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亂港勢力正在利用特區政府修訂有關條例進行一場有組織、有計劃、有策略的港版「顏色革命」,企圖通過不斷升級的暴力行動,奪取香港管治權。

姚志勝說,環顧那些被「顏色革命」禍害的地區,至今戰亂不已,動蕩不安。再看今日香港,反修例的連串暴力衝擊已給香港帶來混亂撕裂,對香港經濟民生影響已逐步顯現。他呼籲捍衞「一國兩制」和香港法治核心價值,不能讓香港跌入「顏色革命」陷阱。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屠海鳴表示,反對派藉助國際舞台、乞求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這是觸及「一國兩制」底線的危險動作,既挑戰「一國」原則,也挑戰「兩制」原則。

屠海鳴表示,任何國家無權干涉主權國家的內部事務。4個月來,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等國的一些政客對香港事務橫加指責,既違背了國際法,也違背了國際關係準則。公開評價一個主權國家的內政,其性質是對該國主權的嚴重挑戰,觸及一個中國的原則底線。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