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文記者直擊7·27元朗事件

2019-07-27

【22:00】大批防暴警員進入元朗站大堂驅散示威者,遭示威者投擲滅火筒及射水,數人被捕。

【21:00】警方在清場期間拘捕多名暴徒,但現時仍有部分黑衣人未有散去,在各處與警方對峙。

【20:00】黑衣人與防暴警在朗業街對峙。南邊圍村對出元朗站現時仍有逾百名黑衣人聚集。

【19:35】港鐵應警方要求,西鐵綫來回方向會安排特別列車在朗屏站接載乘客離開,其他列車現時不停朗屏站。

【19:21】警方在元朗由西向東面進行驅散行動。行動仍然進行中,並且有使用催淚煙。

【19:12】西邊圍村,有警察被暴徒掟磚同雜物逼入巷內後,再有暴徒向警察扔疑似自製煙霧彈,現場冒起濃煙。

【18:54】安樂路附近,有暴徒用網球拍擊回催淚彈,亦有人用手執起催淚彈擲回警方防線。

【18:44】西邊圍村附近有警察被暴徒緊逼,不斷後退,大量磚頭、鐵支不斷被暴徒作為武器襲警。

【17:58】警方展示警告「速離,否則開槍」。

【17:31】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尹兆堅現身衝突現場,用大聲公干擾警方執法。

【17:28】鑑於現場情況持續惡化,警方宣布將於短時間內展開驅散行動,防線會由西向東面推進。警方呼籲市民向西鐵元朗站方向離去。市民如非必要請不要前往元朗區,並小心注意自身安全。

【17:22】元朗大馬路,有非法集結者繼續向警方投擲雨傘、鐵枝等雜物。

【17:21】元朗朗業街,有警車被非法集結者包圍,車身被噴漆,車窗被破壞。

【17:19】警方在泰祥街釋放催淚彈,南邊圍村近元朗西鐵站位置亦施放催淚彈。

【17:17】警方舉黑旗警告,否則使用催淚煙。

【16:55】警方在南邊圍村附近設置封鎖線,有戴口罩人士試圖通過被截查,要求除去口罩、出示身分證。市民按指示出示身分證並除去口罩、帽子後獲通過。

【16:53】警方勸喻市民盡快離開元朗區。警方通過政府新聞處發放消息指,留意到有不少人在元朗南邊圍一帶聚集及起哄,有人手持鐵枝、自製盾牌,甚至拆毀路邊的鐵欄。警方擔心短時間內場面會惡化,勸籲市民保持冷靜,盡快離開元朗區。

【16:30】第一批非法集結者于4时许到达西铁元朗站YOHO Mall。此前有网友拍到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民主党主席何俊仁亦现身元朗。

【16:15】香港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今日現身元朗。他於下午3時許抵達朗屏站,自稱以觀察員身份前來,並非遊行示威。嶺大副校長莫家豪及協理副校長(學術及對外關係)劉智鵬亦在場。

【16:00】遊行現場有人揮舞美國國旗並當街大聲播放美國國歌。

【15:10】黑衣人開始走出元朗大馬路,元朗輕鐵服務受阻。610線、614線及615線改道,不停塘坊村站至元朗站;761P線改道,不停坑尾村站至元朗站。港鐵提醒乘客考慮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15:00】非法集結者陸續從元朗站出發,前往大馬路。沿途有人手舉寫有「老婆餅」、「一日遊」等字樣的紙牌指示非法集結者前行,同時亦提醒注意安全,切勿入村。

【14:30】有網民發起7.27「光復元朗」遊行,上訴委員會昨日(26日)維持警方禁止遊行的決定。今早元朗大致平靜但人流車流比以往少了8成以上。中午時分,街道所有店舖都開始落閘,元朗所有橙色垃圾桶亦被移除。

下午約2時有300至400人在港鐵元朗站內聚集,不少人身穿黑衣及戴口罩,並手持雨傘。

鑑於有網民聲稱今日要進入元朗南邊圍村及「拆祠堂」,警方在村口停泊多輛警車戒備,元朗站內亦有警員巡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