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總統文在寅取消夏季休假 全力應對韓日爭端

2019-07-2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青瓦台春秋館館長俞松和7月28日表示,總統文在寅計劃取消原定於7月29日至8月2日之間的夏季休假,在辦公室正常辦公。

據報道,這是文在寅上任後第一次取消夏季休假。2017年,文在寅在部隊度假村度過了休假;2018年,文在寅在慶北安東鳳停寺休假,並表示「在這裏心中平靜,令人不捨離去」。

文在寅在就職後一直強調「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並用親身實踐呼籲大家正常休假。然而,今年他卻取消了休假,說明當前的情況非常不一般。

青瓦台的參謀們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日本的經濟報復」。文在寅身邊一位共事已久的參謀說,「日本不日將宣佈把韓國從白名單刪除等,這些日本問題是最大的影響因素」。

另外,朝鮮半島局勢、目前韓國政府還面臨光州夜店坍塌事故、追加預算案等問題,這些也可能是文在寅取消夏季休假的原因。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