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辦:香港當務之急是依法懲治暴力犯罪行為

2019-07-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今日(29日)下午3時,就香港近日事務召開記者會。當被問到是否應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時,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表示,香港當務之急是依法懲治暴力犯罪行為,相信在各界努力之下,香港能很快重回正軌。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

楊光表示,當前香港局勢最危險的地方,是暴力犯罪行為沒有得到有效制止,應盡快依法懲治暴力犯罪行為,回復社會安定,維護香港法治。他表示,相信在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管治下。在香港警察的嚴格執法下,在愛國愛港人士共同努力下,香港社會能制止各種暴力犯罪行為,盡快回到正確的軌道去。

對於元朗暴力事件,楊光表示,香港警務處處長和中聯辦負責人已經對很多謠言作出澄清。他強調,警隊在維護社會秩序上,付出巨大努力以及犧牲。他們本人承受巨大壓力,他們的家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網絡欺凌,讚揚警方在這種情況下依然保持專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攝)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