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辦:冀港各界反暴力守法治走出紛爭

2019-07-29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中)在記者會上發言。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中)在記者會上發言。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報道: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29日)下午3時,就香港近日事務召開記者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在記者會上表示,發生在香港的遊行示威和暴力衝擊對香港造成了嚴重影響,對此其表明3點意見: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旗幟鮮明地反對和抵制暴力;希望各界人士堅決守護法治;希望香港社會盡快走出紛爭。

楊光表示,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旗幟鮮明地反對和抵制暴力。香港近期事態的演變,特別是少數激進分子實施的暴力活動,已經嚴重破壞了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嚴重挑戰了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威脅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嚴重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希望廣大市民清醒地認識到當前事態的嚴重性,共同聲討激進分子所作的惡、犯的罪,阻止他們禍害香港的行徑。

其次,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堅決守護法治。法治是香港人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是香港良好的營商環境的基礎,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絕不能坐視一小部分人肆無忌憚地踐踏。法治的支柱一旦動搖,香港的繁榮穩定亦將不保。

最後楊光稱,希望香港社會儘快走出政治紛爭,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發展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正道。香港雖然積攢下一些不錯的家底,具有一些有利條件和獨特優勢,但也經不起折騰。楊光強調,香港亂下去,全社會都要「買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攝)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