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口罩黨」按緊急掣123次阻交通 港鐵表遺憾

2019-07-30
有搞手發起「不合作運動」,癱瘓港鐵(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有搞手發起「不合作運動」,癱瘓港鐵(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戴口罩的搞手今早於繁忙時間在港鐵站發起「不合作運動」,先後在調景嶺站及北角站阻礙車門關閉,令港鐵服務一度受阻兩個多小時。港鐵呼籲市民顧己及人,在表達意見時不要影響自己及其他人,並對行為造成列車受阻表示遺憾。

港鐵總經理(特別職務)鄭群興表示,今早約7時50分許,開始有人阻擋車門關上,及按動緊急按鈕求助,其中調景嶺一列車停了超過一小時未能開出,至8時半要暫停觀塘站至調景嶺站列車服務,車務需作出調動。港鐵已安排乘客乘坐免費接駁巴士來往觀塘站至調景嶺站。

但至9時20分許港島綫北角站亦有人阻擋車門,至10時許銅鑼灣站至太古列車需暫停。觀塘、港島綫亦接獲多宗受阻報告,車站安全掣及車廂緊急掣分別被按動76次及47次。

鄭群興指,今早港鐵已額外加派人手指示乘客,他感謝乘客配合和忍耐,希望他們諒解。鄭群興又指,《港鐵附例》禁止乘客胡亂按動緊急掣,警方今早亦有在港鐵站巡邏,但無資料顯示有乘客被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