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國防軍事頻道明天開播 新主持人羅旭亮相

2019-07-3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凱雷 實習記者 謝文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CTV-7國防軍事頻道將於8月1日第92個八一建軍節開播,將取代現有的CCTV-7軍事·農業頻道,成為全新的「央視七套」。明天正值八一建軍節,國防軍事頻道將開播特別節目,著名軍事主持人、原北京電視台《軍情解碼》節目當家主持羅旭,已調入央視,將首次和海內外觀眾見面。

央視新頻道《國際軍事》,新晉主持人羅旭亮相。

央視新頻道《國際軍事》,新晉主持人羅旭亮相。

經典節目《防務新觀察》 全新增時亮相

據了解,頻道設置26檔欄目,日播時長18小時,涵蓋全球軍事資訊、國防軍事熱點以及文藝文化類。隨著CCTV-7國防軍事頻道的開播,已播出十三載的經典軍事節目《防務新觀察》也將進行全新改版,播出時間由每周五至周日晚八點時段改為每周一至周五晚八點時段。

CCTV-7以「站在國防軍事前沿、關注全球軍事動態、講述軍旅一線故事、展現強軍興軍風采、重溫紅色歷史傳承、共擔國防建設使命」為主旨,權威報道我國國防和軍隊建設成就、展示人民軍隊新風貌,普及國防教育、傳播軍事知識。

據悉,國防軍事頻道設置《國防軍事早報》、《正午國防軍事》、《軍事報道》三檔以軍事新聞為主的新聞欄目,分別在早中晚播出,每天播出新聞總時長90分鐘。國防軍事頻道新節目占比達到85%,多個節目將創新應用演播室AR等新技術手段,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聽體驗。

此外,軍事紀錄片《軍事影像志》、電視雜誌類節目《國防科工》、國防微視頻《軍歌嘹亮》、以軍旅題材為主的電視劇欄目《五星劇場》等,均各具新意。原CCTV-7軍事·農業頻道中的軍事品牌節目保留了《軍事紀實》《防務新觀察》《講武堂》三檔欄目。據了解,這三檔欄目也進行了豐富的改版升級。CCTV-7國防軍事頻道還全新設計了頻道LOGO和整體形象包裝,頻道設置了26檔欄目,既有立足國防軍事前沿的全球軍事資訊,又有深度探索國防軍事熱點的專題片、紀錄片,還有文藝文化類節目。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