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警方:如市民和平理性表達訴求 無必要用水砲車

2019-08-03
警方表示,如市民和平理性表達訴求,無必要用水砲車。圖為水砲車(資料圖片)

警方表示,如市民和平理性表達訴求,無必要用水砲車。圖為水砲車(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3日)就下午、明日及星期一在全港多區舉行的公眾活動會見記者。當被問到會否出動俗稱水砲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輛應對,警方呼籲市民和平理性表達訴求,指在這個情況下絕對沒有需要調配水砲車。

警方表示,警方調配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輛有嚴格指引,只有在出現嚴重傷亡、大肆堵路、大規模破壞公物等的情況下才會考慮。他說車輛現時進入路試階段,完成路試後就可作調配。

另外,對於昨晚有示威者再次包圍馬鞍山警署,警方懷疑在沒有發出警示情況下,向橋上市民發射胡椒彈一事,警方回應稱,對武力使用有嚴格指引,警員亦會跟從指引辦事,現時未掌握資料,要先了解才能向公眾交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