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告外國干預勢力停止與特區違法暴力分子狼狽為奸

2019-08-06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駐港公署網站消息,2019年8月6日,外交部駐香港公署發言人發表談話,堅決反對美國會眾議長佩洛西8月6日發表的極端錯誤聲明。該發言人說,佩洛西公然支持暴力抗法分子,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強調,暴力是法治社會的毒藥,動盪是發展繁榮的剋星。一段時間來,香港社會飽受暴力之苦,一批極端激進分子置法律、秩序與公共利益於不顧,肆意進行暴力和破壞活動,明目張膽地踐踏香港法治,嚴重威脅市民基本安全,公然挑戰國家主權與尊嚴、衝擊「一國兩制」的底線,將香港推向極其危險的境地。任何社會都不能忍受,任何政府都不會坐視不管。

發言人表示,佩洛西等美國政客不僅不與暴力違法活動劃清界限、予以譴責,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地打著「民主」、「自由」的幌子為激進暴徒塗脂抹粉、撐腰打氣,對極端暴力活動煽風點火、火上澆油,對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懲治暴力、捍衛法治的正義之舉肆意抹黑和詆毀。正是由於外國干預勢力這種赤裸裸的包庇、縱容和支持,那些暴力抗法分子才更加有恃無恐、無法無天。

發言人表示,回歸22年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得到切實貫徹落實,港人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廣泛權利與自由。佩洛西等美國政客睜著眼睛說瞎話,昧著良心搞破壞,歪曲「一國兩制」,詆毀中央政府對港政策,威脅特區政府,再次暴露美方顛倒黑白、指鹿為馬的霸權心態和唯恐香港不亂的險惡用心,再次暴露他們反中亂港的邪惡企圖。香港出現今天的局面,他們難辭其咎。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打壓遏制中國發展的企圖都將注定失敗,任何損害中國主權安全的行徑都必將遭到堅決回擊,任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的外國干預勢力都將自食惡果。我們再次正告美方有關政客,立即停止與香港暴力違法分子狼狽為奸,立即停止推動有關涉港議案,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否則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唾棄。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