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發佈自有系統鴻蒙:兼容安卓 可隨時用於手機

2019-08-09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報道,9日,在華為開發者大會上,華為自有系統鴻蒙正式發佈。鴻蒙為開源,可用於大屏、PC、汽車等各種不同的設備上。鴻蒙還可以隨時用在手機上,但暫時華為手機端依然優先使用安卓。

鴻蒙系統發佈:兼容安卓

據介紹,鴻蒙系統的設計初衷是為滿足全場景智慧體驗的高標準的連接要求,為此華為提出了4大特性的系統解決方案。

首先,鴻蒙是分佈式架構首次用於終端OS,實現跨終端無縫協同體驗。

其次, 鴻蒙系統通過使用確定時延引擎和高性能IPC兩大技術解決現有系統性能不足的問題。其應用響應時延降低25.7%;進程通信效率較現有系統提升5倍。

第三,鴻蒙系統採用全新的微內核設計。據介紹,這使鴻蒙擁有更強的安全特性和低時延等特點。同時由於鴻蒙系統微內核的代碼量只有Linux宏內核的千分之一,其受攻擊幾率也大幅降低。

最後,鴻蒙還通過統一IDE支撐一次開發,多端部署,實現跨終端生態共享。另外,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現場介紹,鴻蒙可兼容安卓系統。

鴻蒙開源,率先用於智慧屏

華為還公布了鴻蒙內核及OS的演進路標,將在今年首發的智慧屏產品中率先使用鴻蒙OS 1.0。未來三年,除完善相關技術外,鴻蒙系統會逐步應用在可穿戴、車機等更多智能設備中。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為快速推動鴻蒙OS的生態發展,鴻蒙OS將向全球開發者開源,並推動成立開源基金會,建立開源社區,與開發者一起共同推動鴻蒙的發展,並通過討論對產業或技術發展提出建議。

余承東表示,「相信鴻蒙OS的推出會極大地提升產業的活力和生態的豐富性,希望鴻蒙OS的推出能夠為全場景時代帶來更加豐富多彩的體驗。歡迎全球開發者積極支持鴻蒙OS生態建設。」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