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王室消息人士:女王對高層政客很失望

2019-08-1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英媒報道,英國關於脫歐的爭論日益膠著,各黨派之間的鬥爭也愈發激烈。長久以來,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一直對此一直保持著中立態度。不過,有王室消息人士表示,經歷了3年的脫歐亂象之後,女王對英國政治領導者以及他們治理國家的能力愈發失望。

這名消息人士指出,在2016年脫歐公投結束後,女王就表達過對高層議員們的失望。如今,在英國延遲脫歐,且對脫歐方式舉棋不定之時,她的失望情緒愈發嚴重。該消息人士稱,「我覺得女王真的很沮喪。」

據此前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曾表示,無論如何都會在10月31日前帶領英國脫歐。但這恐使英國無協議離開歐盟。

另一方面,英國議會有大量議員反對無協議脫歐,他們預計在9月初,議會夏休期結束時,發起對首相約翰遜的「不信任投票」。而此前有消息稱,即使通不過下議院的信任投票,約翰遜也不會辭職,這將導致英國政治陷入動盪和危機。

據報道,一些支持留歐的議員希望,如果約翰遜在「不信任投票」中失利,女王可以直接將其解職。但有專家認為,女王不太可能直接解職約翰遜。日前,白金漢宮和首相府還曾談話商議,如若約翰遜敗北但拒絕離開,如何使女王遠離這場可能發生的政治危機。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