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擬在脫歐後設10個自由港 促貿易和製造業發展

2019-08-03
英國首相約翰遜 資料圖:美聯社

英國首相約翰遜 資料圖:美聯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聯合早報網報道,英國政府計劃在脫離歐盟後設立10個自由港,通過削減成本和程序來促進貿易和製造業發展。

剛上任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在競選期間曾提出設立自由港的建議。他承諾無論是否與歐盟達成協議,都會在10月31日帶領英國脫離歐盟。

英國政府表示,全國各地的港口和機場都能申請成為自由港。當局已成立新的自由港咨詢委員會,招攬稅務和技術專家來推動自由港的設立。

自由港也稱自由貿易區,進入自由港的商品可豁免繳納入口稅,也可從簡化的條例中受惠。企業不僅可在區內持有或對進口貨物進行加工,也可利用自由港進口原材料,並在製造成產品後出口。

約翰遜指出,英國此前的歐盟成員國身份讓英國無法設立自由港,他因此希望在脫歐後設自由港以提振經濟。

英國財政部首席秘書蘇納克指出,設立自由港將能為英國製造8.6萬多個就業機會。

不過,反對者認為,設立自由港將讓英國面臨洗錢及恐怖主義融資風險。反對黨工黨發言人指出,自由港不會吸引新投資和增長,反而影響人民的就業。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