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選舉流程搶先看:新首相人選何時宣佈?

2019-07-2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英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7月22日下午5時,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投票結束,選舉結果預計將於23日中午之前公佈。據悉,獲得50%以上票數的候選人將出任保守黨黨魁,並將接替文翠珊(內地譯:特蕾莎•梅)成為新任英國首相。以下是英國保守黨選舉及首相交接等環節,主要的日程安排。

據英國《每日快報》報道,當地時間7月23日上午11時45分左右,負責競選事務的英國保守黨普通國會議員委員會(1922委員會)將公佈保守黨新任黨魁人選,預計保守黨新領袖將在選舉結果公佈後發表講話。

另據英國《標準晚報》報道,7月24日上午,英國首相文翠珊將在英國下議院接受最後一次首相質詢。之後,她將返回唐寧街,與唐寧街10號的工作人員共進午餐並發表講話。

24日下午,文翠珊將在唐寧街10號門前向媒體發表簡短聲明。之後,她將前往白金漢宮向英國女王遞交辭呈。

隨後,英國女王將在白金漢宮會見保守黨的新領袖,並任命其為英國新任首相。24日晚,新任首相將在唐寧街發表聲明,併入主唐寧街10號。

7月25日,新任首相預計將任命新一屆內閣成員和部長級官員。報道稱,改組內閣的工作可能會持續到26日,但新首相將在下議院進行夏季休會之前敲定最終的團隊成員。

英國下議院有夏季休會的傳統。休會時間大約為每年7月末至9月初。本次英國下議院夏季休會的時間為7月25日至9月3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