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保守黨領袖選舉結果:約翰遜勝出將任首相

2019-07-23
鮑裡斯·約翰遜(圖源:BBC)

鮑裡斯·約翰遜(圖源:BBC)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BBC消息,當地時間7月23日,英國保守黨新黨魁暨首相選舉結果出爐,前外交大臣鮑裡斯·約翰遜擊敗現任外交大臣傑裡米·亨特,當選新任保守黨領導人。他將在特雷莎·梅24日接受完最後一次首相質詢後,正式入駐唐寧街10號,成為英國新任首相。

在此次角逐中,約翰遜獲得92153票,亨特則獲得46656票。外媒稱,結果在意料之內。

鮑裡斯·約翰遜曾於2008年擔任倫敦市市長,並以市長和保守黨議員的身份加入脫歐陣營。他在卸任後於2016年7月擔任外交大臣,2018年7月辭職。在之前幾輪選舉中,約翰遜都佔據明顯優勢。

外媒早前指出,這場首相大位角逐,一直受到英國將「如何離開歐盟、何時離開歐盟」這一政治危機所主導。約翰遜被視為是「硬脫歐派」的領軍人物。他承諾他將在「脫歐」問題上採取強硬立場,包括無協議脫歐在內。今年5月,他談及脫歐時曾稱「很開心看到英國在10月31日進行『無協議』脫歐」。有分析認為,一旦約翰遜成功上台,英國可能將繞過脫歐協議,以最快速度脫歐。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