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緊張局勢升級 英國將向波斯灣地區派遣第二艘軍艦

2019-07-1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12日報道,英國與伊朗關係日益緊張之際,英國計劃在下周向波斯灣地區派遣第二艘軍艦,45型護衛艦「鄧肯號」 (HMS Duncan)將駛往該地區,與「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會合。

據報道,「鄧肯號」目前正在地中海參加北約的一次演習。「鄧肯號」本來是要在「蒙特羅斯號」因維修停止運作時,接替「蒙特羅斯號」。

英國國防部拒絕就此事置評。但英國政府一位發言人12日表示,英國正與美國就可能增加在海灣地區的軍事存在進行討論。

7月4日,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的執法機構在英國海軍協助下,扣押載有伊朗原油的「格蕾絲一號」,指認它違反歐洲聯盟針對敘利亞的制裁法令,向敘利亞運送原油。伊朗則否認這艘油輪準備前往敘利亞。

9日,英國海軍將在伊朗水域附近的船隻警戒級別升至最高水平,懸掛英國國旗的船隻接到通知,稱伊朗水域處於三級安全環境。

11日,英國政府表示,一艘油輪在經過霍爾木茲海峽時,有三艘伊朗船艦試圖加以攔阻。伊朗革命衛隊隨後發佈聲明,對此予以否認。

12日,伊朗要求英國立即釋放被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扣押的伊朗油輪,並警告稱,如果英國不釋放油輪,伊朗將采對等措施。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