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不滿被批笨拙無能 特朗普宣布與英大使「斷交」

2019-07-09
特朗普對於被達羅克指責靠不住感到極度憤怒(美聯社資料圖)

特朗普對於被達羅克指責靠不住感到極度憤怒(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政府機密電報洩露風波持續。英國駐美大使達羅克被揭露曾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他的政府「笨拙」、「少見的無能」,惹來外界熱議。特朗普周一宣布,不會再與達羅克接觸交往。而英國首相發言人表示,就電報洩露事件感到遺憾,強調達羅克有關論調僅屬個人意見,已經聯絡華府表達有關立場。

特朗普周日回應事件時批評達羅克未有好好服務英國,他其後於周一在Twitter發文,除批評文翠珊處理脫歐問題一塌糊塗,對其離任表示歡迎外,更表示「不認識那個大使(達羅克),但他在美國已經不再受歡迎,也不會獲得尊重,我們再不會與他打交道」。

根據《星期日郵報》刊出的文件,達羅克在傳回英國的機密電文與簡報便箋中寫道,特朗普的總統任期可說是「徹底失敗」、「會恥辱地結束」。達羅克據說在其中一封電文中寫道:「我們真的不認為這個政府會變得正常一點,會變得沒那麼失能、沒那麼不可預測、沒那麼多派系分裂、外交上沒那麼笨手笨腳和無能。」報道指出,達羅克形容特朗普的話中,最不留情面的是「靠不住」和「無能」。

達羅克也在上月22日提交的簡報中,批評特朗普對伊朗的外交政策,指有關政策「無條理」和「混亂」。他指特朗普當時表示在最後一刻取消空襲伊朗的行動,因為這會殺死150名伊朗人的說法「站不住腳」。達羅克寫道:「較有可能的是他(特朗普)其實從來都不了解發生甚麼事,他可能較擔心這個會扭轉他2016年競選的承諾,不知道會如何影響2020年大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