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高官重申不取消出口管制措施 稱不會與韓磋商

2019-07-0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日本共同社報道,7月9日,日本經濟產業相世耕弘成就加強對韓國的半導體材料出口管製表示,不會與韓方磋商此事,重申不考慮取消該措施。他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稱:「這是為妥善實施出口管理,而對國內運用進行的調整。並非磋商對象,也不考慮取消。」

7月8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要求日本取消出口管制,並舉行雙邊磋商,但世耕否定了與韓方的磋商。他稱:「韓國出口管理部門要求日方確認事實」,表示想在工作層面進行說明。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9日也在記者會上指出,加強出口管制「並非磋商對象,也不是可以撤回的事項」。

據日本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預計韓方將在9日於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貿易組織(WTO)貨物貿易理事會會議上,就日本加強管製表示關切,還在考慮向WTO提起訴訟。

世耕就此指出:「此舉是取消(對韓國的)優待,重回與其他國家同等待遇。」他對韓方的反應提出質疑稱:「在WTO層面有什麼問題?」

報道稱,預計韓國國會將於18、19日前後,表決要求日本取消加強管制措施的決議案。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