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拉脫維亞新總統列維特斯宣誓就職

2019-07-0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拉脫維亞當選總統埃吉爾斯·列維特斯8日在拉議會宣誓就職,成為拉脫維亞1991年恢復獨立以來的第六位總統。

在議會舉行的宣誓儀式上,列維特斯宣誓說:「我將盡我所能促進拉脫維亞國家富強、為拉脫維亞人民謀福祉,我將恪守拉憲法和法律。對所有人一視同仁,全心全意履行總統職責。」

他在宣誓後發表的講話中表示,必須繼續建設現代化和穩定的國家,以便交給子孫後代一個生活美好的國家。他強調說,他將致力於促進社會團結、強化國民對拉脫維亞和歐洲的歸屬感。

在當選後談到同俄羅斯的關係時,列維特斯表示,要努力修復拉脫維亞同俄羅斯的關係,拉俄關係應成為歐盟共同對外政策的一部分。

列維特斯1955年生於裡加,拉脫維亞法學家、政治家,上世紀70年代移民德國,1982年畢業於漢堡大學法律系,1993至1994年曾任拉司法部長,1995至2004年任歐洲人權法院法官,自2004年起任歐洲法院法官。

在拉脫維亞議會5月29日舉行的選舉中,列維特斯當選總統。拉脫維亞總統任期4年,最多任兩屆。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