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交警趁英國尚未脫歐猛開罰單

2019-07-08

【文匯網訊】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近一段時間,法國警方向英國駕照管理部門查詢的英國違章車主信息大幅增加。駕車者團體認為,法國這是欲趁着英國尚未脫歐,多撈一些罰金。

據報道,2019年3月,原定英國脫歐之前的最後一個月,法國警方向英國的駕照管理部門DVLA查詢了10.4萬名車主的信息。而2019年2月,法國警方查詢的英國車主人數只有不到4.3萬;1月,法國警方只查詢了3名英國車主的信息。

英國駕車者團體表示,這是因為法國擔心英國脫歐之後,他們再想查詢英國車主的信息開罰單,可能會變得比較困難。

據英國駕車者團體發言人說,似乎法國警察擔心,英國脫歐可能會讓他們無法得到有利可圖的大筆罰金,所以加大了罰款力度。預計10月還會有一次超速罰單高潮。

英國駕車者團體還警告打算到法國度假的英國人,在法國期間不要超速。在法國超速,罰金最低為68歐元,一些嚴重違章的罰金可能高達3750歐元。而且警方可以在發生違章後,在一年的時間內寄出罰單。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