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負責人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

2019-07-03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駐港公署官網消息,7月3日,駐港公署負責人就英國外交大臣涉港錯誤言論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全文如下:

我們對英國外交大臣多次發表錯誤涉港言論表示強烈憤慨,公署負責人已經就此向英國駐港總領館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暴力就是暴力,犯罪就是犯罪,任何一個國家和社會都不會容忍,任何有良知、講法治的人都應該站出來堅決反對、強烈譴責。當香港社會正在承受暴徒嚴重暴力犯罪行徑帶來的巨大創傷時,英國有關政客卻偏偏冷血地在傷口上撒鹽,接二連三大放厥詞,公然美化暴力犯罪行為,包庇縱容暴力犯罪分子,喪失了起碼的是非觀念和道德水準。這樣的表態居然出自一個自詡有著悠久法治精神國家的外長之口,真是荒謬之極,虛偽之至。

我們再次正告英方,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隨著香港回歸祖國以及過渡期工作的結束,《中英聯合聲明》中規定的與英國有關的權利和義務都已經全部履行完畢。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一無主權,二無治權,三無監督權,根本不存在任何所謂「責任」。英方以《聲明》為幌子執意干預香港事務毫無道理,語帶威脅更是不自量力、荒唐至極。

我們再次嚴正要求英方正視香港已經回歸祖國22年的現實,糾正錯誤、迷途知返,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尊重中國主權,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停止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