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港聯合培訓專科醫師

2019-07-02
 深港醫學專科培訓中心掛牌 (記者石華攝)

深港醫學專科培訓中心掛牌 (記者石華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深圳報道)7月2日,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開業七周年之際,「深港醫學專科培訓中心」、「廣東省全科醫生師資培訓中心(基地)」兩個培訓基地在該院掛牌,深港兩地將聯合培養醫學人才。

 頒發感謝狀 (記者石華攝)

頒發感謝狀 (記者石華攝)

香港的醫療水平受到國際認可,與其完善的醫師培訓制度分不開。據香港醫學專科學院主席劉澤星介紹,香港醫學專科學院是香港培訓考核專科醫師的專職機構,評估醫生是否達到國際專科醫師水平並頒授有關專科醫師資格證書。

此次成立的「深港醫學專科培訓中心」,以港大深圳醫院作為首個專科醫師培訓平台,借鑒香港醫專的模式和經驗,並與內地實際情況相結合,探索制定資格准入、培訓大綱與細則、考核方式等一系列的培訓制度,建立與國際接軌、且獲國內認可的專科醫師規範化培訓體系。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希望通過香港過去26年專科醫生培訓制度的實踐,為內地醫生培訓提供經驗。「香港的醫生培訓制度,之前也走過不少的彎路,碰了不少釘子。我們最大的作用是為國家的醫生培訓提供經驗,不要重複香港過去走過的彎路。」

當天,港大深圳醫院舉辦了陳黃志蘭女士多功能會議廳教學培訓設施捐贈典禮。香港愛心人士陳文耀先生代其先母陳黃志蘭女士捐贈1600萬港幣支持港大深圳醫院教學培訓工作。

據了解,陳黃志蘭女士生於香港,祖藉台山,是上個世紀70年代在香港創立證券行的女性企業家。陳女士在晚年渴望回饋社會,希望在促進公共衛生和提高醫療水平上出一份力。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