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大擬建深圳醫學院

2019-04-12
盧寵茂透露港大擬建深圳醫學院,圖為深圳港大醫院(港大網圖)

盧寵茂透露港大擬建深圳醫學院,圖為深圳港大醫院(港大網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接受港媒訪問時透露,香港大學正計劃在深圳港大醫院毗鄰興建港大深圳醫學院,明言有與深圳市政府磋討其構思。若深圳市政府開綠燈撥地,每年該醫學院或可培訓100至150名內地醫科生。

盧寵茂強調,目標就是為內地培訓具高水平的醫生,發揮香港醫療的影響力。「其實港大搞醫學院的理念已好耐,同深圳政府傾咗好耐。」他叫外界不要誤解,港大並非跟隨中大。

盧寵茂形容深圳港大醫院是教學醫院,下一步建立港大在深圳的醫學院,辦事就容易得多。他解釋,為醫科生興建教學設施硬件,學習理論課不算困難,安排學生作臨床培訓,找不同專科的資深醫生臨床授課卻非一下子能解決的難題,教學醫院的角色很重要。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在今年2月的傳媒茶聚表明,希望成立中大(深圳)醫學院,助提升大灣區醫療水平,更獲深圳市政府表態願意批地興建醫學院及直屬醫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