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律師會聲明:示威者武力闖入立法會是侮辱法治

2019-07-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律師會今日(7月2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某些示威者於2019年7月1日就暴力包圍立法會大樓、襲擊警員並破壞公物的行為。

聲明中說,在《基本法》第二十七條保障言論、集會、遊行和示威自由的權利的同時,部分示威者公然藐視法律、以武力闖入立法會大樓、對他人造成身體傷害,並進行嚴重的刑事毀壞,是對法治的侮辱。

近日的和平遊行印證了合法行使上述法律的權利,此與需要及應受制裁及約束的非法行為有顯著界線。面對非法行為時,警方應該採取適當行動防止刑事暴力行為,確保法律得以遵守,並維持秩序以保護生命和財產。

律師會亦在聲明中提到,鼓勵政府及所有公眾人士尊重他人,合力恢復信任和信心及向前邁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