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撤出立會非「空城計」 范徐麗泰:欲加之罪 何患無辭

2019-07-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今日(2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昨晚立法會大樓遭到大批示威者肆意損毀實屬不幸,她無法認同示威者用暴力手段表達訴求。即使政府不接納訴求,示威者都不能訴諸暴力,否則會破壞香港國際形象。

對於自己在立法會的畫像被示威者毀壞,范徐麗泰說只是「小事一樁」,又指「港英」時期的立法局主席畫像完好無缺,立法會主席台上放置象征「港獨」的龍獅旗,反映了有部分示威者是想回到過去,她反問示威者「是否寧願做二等公民,都不願做香港特區的一等公民」。

范徐麗泰表示理解警方當晚決定是為了避免發生流血事件

范徐麗泰表示理解警方當晚決定是為了避免發生流血事件

范徐麗泰還表示,理解警方撤退的決定, 並認為警方的對策沒有問題, 如果警方不撤退, 極有可能令雙方都有傷亡。對於有反對派無端臆測警方設「空城計」,她形容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並非真實情況。她還強調現階段不希望批評任何人,否則會加劇社會撕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